在心上点苔的夜钢填词曲

不定时更新。

排序以本人偶拾它们的时间为准。


1. 《孤舟听雨》

链接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5728610.html

“少爱作老成 牵跛驴 系高楼 
  衔花荒城走 也笑作 长安游 
  皴去槲叶占秋 实杀尽天真自有 
  夜来敲瓦扶灯凄然抖”

喜欢歌姬所演绎出的那种潦倒落魄气,像是一个衣襟半敞,湿发沾鬓的醉客——不须酒,有雨有往昔便足以醉杀失意人。特别喜欢“夜来敲瓦扶灯凄然抖”此句,意境全出,夜来敲瓦那里像是天寒地冻里呵出一口气,零星暖意即刻便散。和声也锦上添花,把那种往昔似千钧压心头的感觉衬托出来了。


2. 《生逝思慕》

链接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6015909.html

“我生如虚花 我逝如蝉蜕”

“我思俱已死 我慕永暌违
  偏作凉薄态 不肯拭顽泪”

“应怜昨日 温柔半是灰”

“前生容易绝 生涯犹惴惴”

欣赏词里这股悲思的重量,是恰到好处的。爱杀词里“我思俱已死,我慕永暌违”与“前生容易绝,生涯犹惴惴”两句,大抵是因为隐中胸怀吧。
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 LynnRoss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