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时感怀】雫

君携微雨来,涤尽我尘埃。

初见此言,便觉世界安静了一秒,尘世喧嚣尽数褪了色,只余我心鲜活,嗵嗵、嗵嗵。

最早的出处我未曾考。见到它,是在一篇BG向快穿文里。文中托以风月情怀,我却觉安至友之一事上,亦是妥的。

人生得遇二三挚友是何等快意呢?大约是…那个人,见识过你圆滑面庞后的真实秉性,深谙你那些未可言说的傲气与坚持,即使念不合,也并不干涉阻挠或是冷眼而散,有的向来都是低眉姿态,包容而绵厚,深切却含蓄。借我喜欢的文者沉筱之一言,那便是“就像走过漫漫冬日,忽然得来的一色春意”了罢。

得友如斯,如何不教我心存感念?

可惜为生活琐事所限,与友碰面次数已少之又少,但凡有相见,犹是最安心的熟稔与默契。只是见得少了,有时便开始生出些绿罗裙心事——记得绿罗裙,处处怜芳草——车行过一起走过的路,目见过眉眼似你的人,却问你近来无恙否?回忆如潮水,细密涌上,会心一笑却不免三分伤怀。

又至春时节,愿今岁明岁还可折花寄君,漫道一句“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”。

题并无深意,是一个和制汉字,意为“下雨”。《龙龕手鉴.雨部》中虽载有其汉语读音,其原义却是不得而知了。近日小雨无歇,大有将“润物细无声”长久下去的架势。如此,这题就算是…应景吧。

评论
热度(5)
© LynnRoss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