寡谈情

一直以来都没怎么好好写过生贺,一则三次总是很忙,二则天生嘴拙,羞于谈情。若说是对纯构想出的虚拟之「人」谈情还较好说,实实在在的…是当真很有几分怯意。


努力回想了一下,大概生贺只好好写过一篇,对象是我三次的挚友。七八年的时光,真是和白驹过隙一样。好在如今我二人都还在原地,未曾改变太多。


当时创灵:

一直以为求得知己不易。

一盏茶,一局棋,无需巧饰风月,以本真对本真,最是喜人。
所谓知己,是长日淡如水,却永不会因小小分别而日渐疏离。日久,则情愈浓。

梁实秋先生说“‘你走,我不送你,你来,无论多大风多大雨,我要去接你。’我最赏识那种心情。”我亦然。


词:

草长莺飞时节,恰正是暖熏醉人。

我坐小窗下,见斜阳半抹,映得案上宣纸莹然,兴致方浓。我提笔欲描一幅丹青,落笔却是那年你风华初成。往日对弈时的笑语依稀还在耳畔,你拈白子,笑说自己才色两平平,偏无意费心藏拙,讨将闺中桂折,而我呢?彼时的我呀——正颦眉犹疑,半晌方落一子,却犹是输你二三棋,得你嬉笑嗔骂一句臭棋篓子。

搁笔欲笑,一抬眼却见院里女萝开得正好,亭亭更甚当年。

原来,浮生不觉日月长。


《友卿卿》

曲:梦醒めて

春衫薄 小窗半开斜阳方匀墨
细描摹 金钗半溜扇轻罗
谁笑说 才色平平仍无心藏拙
好斟酌 犹是差卿两三着(zhuó)

小院(儿)萝 却比那年初见多

“原来,浮生不觉日月长。”



——14.04.28


注:

着(zhuó):本应念zhāo,取意“下棋落子”。此处为和上下句的韵,故念zhuó


5sing唱版地址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2741917.html###


虽然寡谈情,但我一贯觉得,有些情感即使未曾言明,懂你的人自然懂,而你的心意,也当会被懂的人感知,如此就好。

这大概也是我理想的朋友关系啦。

评论(4)
热度(2)
© LynnRoss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